广东召开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0-05-27  来源:广东省民宗委   字号:[ ]

5月26日,广东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分析《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功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把工作重心转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二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切实将《意见》政策红利转化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民族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省直部门、珠三角有关市、定点帮扶单位要切实负起各自的责任,尽快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意见》规定的政策尽快落地生根,发挥政策效应。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民族地区要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充分发挥内外因作用,把释放政策动力和激发内生潜力结合起来,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和省发展大战略,找到发展契机和切入点,乘势借力,搭上发展的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