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1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116日,国家民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会议。

巴特尔深分析了当前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有关决策部署,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是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民族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日常言行上,切实推动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二是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国家民委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住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抓住匡正选人用人这个风向标,树立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为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以制度建设为主轴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以党内监督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把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周小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小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肯定了国家民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四是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内部巡视;五是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六是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加强纪检干部学习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


刘慧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