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修订《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

日期:2020-01-13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以本为本”战略,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西南民族大学近日修订《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

此次修订,突出奖励的引领示范作用,关注教学一线,鼓励高级职称教师更多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引导中青年教师在本科教学工作中投入主要精力,在教学实践中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水平。

《办法》对学校教职员工从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教学研究、教学竞赛、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四个方面的成果进行奖励;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实际成效,加大对“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进教学管理”等方面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成果的奖励力度。

《办法》对“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建设作出明确规定。对申报过程中存在“违背学术道德规范”“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端行为的教师,取消其奖励资格,三年内不得申报任何教学奖励,并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