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参观“土默特金氏蒙古家族契约文书展”

日期:2020-01-10  来源:中国民族博物馆   字号:[ ]


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参观《土默特金氏蒙古家族契约文书展》。该展览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和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国家民委原专职委员铁木尔一家向中国民族博物馆捐赠的“土默特氏蒙古家族契约文书”。

土默特金氏蒙古家族契约文书铁木尔一家所珍藏,记了内蒙古土默特地区金氏家族从清乾隆年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房产等经济活动,时间跨度达202共计242巴特尔对铁木尔的捐赠善举十分赞赏,这批契约文书所反映的地区史上各民族密切的经济文化往关系十分关注。他指出这批文书十分珍贵,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后,要加强研究其中所包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信息,推出更多好的展览,在全社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由中国民族物馆主办的“经济交往与共同体形成——土默特金氏蒙古家族契约文书价值学术研讨会”京举办。巴特尔会见前来参会的专家学强调要深入研究这批的内涵,掘其中所蕴含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实物见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