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召开,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01-10  来源:null   字号:[ ]


全国民委主任会议1月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助推民族地区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巩固和发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推进的良好局面。


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乘势而上、浓墨重彩。全国民委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办成了筹备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一系列大事喜事,为做好今后的民族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起点,把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的民族工作,要抓好宣传和教育两个重点,深化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武装;要抓好脱贫和决胜小康两件大事,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步伐;要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和兴边富民两个专项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要抓好创建和防风险两个着力点,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良好局面;要抓好解决问题和加强自身建设两个中心环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民(宗)委(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民委机关各司局、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