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改户主持召开国家民委2019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

日期:2020-01-09  来源:财务司   字号:[ ]

1月6日,国家民委召开审计工作进点会。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改户主持会议并讲话。审计署统战审计局、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在京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改户强调,对政府公共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型进行审计监督,是《宪法》《审计法》赋予审计部门的法定职责。审计工作在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监督作用。

陈改户要求,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审计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配合审计工作。要正确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强化内控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审计署统计审计局介绍了此次审计工作的背景、对象、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