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9年投入64亿元实施项目1684个
援助民族地区脱贫

日期:2020-01-06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字号:[ ]

2019年,北京市全年投入财政资金6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684个,结合受援地区需求,在产业帮扶、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打造北京特色的扶贫协作模式。

2019年,北京消费扶贫产品双创中心在草桥落地,新疆和田的特级玉枣、西藏的藏香藏蜜、青海玉树的牦牛肉黑枸杞、内蒙古的牛羊肉等北京扶贫协作地区的2000多种特色产品在双创中心常年展示展销。全年共有23.82万名北京市民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注册参与精准扶贫,通过电商扶贫累计销售扶贫产品26.7亿元。2019年,共投入2779.8万元支持38个教育扶贫项目,资助贫困学生改善贫困乡村办学条件。另外,帮助拉萨市人民医院率先实施2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打造自治区“品牌科室”;帮助建立玉树传染病和高原病预防及治疗体系,惠及两万多名贫困人口;市经信局组织北京市工经联、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等参加扶贫对接活动28次。目前,北京共有442家医院与贫困地区551家医院结对帮扶,通过专门培训和“传帮带”等方式,提升受援地区医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