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行2019年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日期:2019-12-31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的有关规定,12月31日上午,国家民委举行2019年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监誓并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司长(主任)魏国雄领誓,人事司司长黎树斌主持宣誓仪式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2019年委党组新任命的64名司处级干部参加。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在京委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观看了宪法宣誓仪式并参加了廉政谈话会议,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廉政谈话会议。

宣誓后,刘慧代表委党组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指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既是对新任干部的精神洗礼和教育激励,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她要求所有宣誓的干部都要铭记誓言,始终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认真依法履职,切实践行承诺。


刘慧强调,国家民委新任职的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刘慧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学实、学思悟践、学用结合;要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定捍卫者,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政治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强化政治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始终坚持做到在矛盾面前敢上,在风险面前敢闯,在歪风面前敢斗,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增强政治本领,既要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也要在做好民族工作中不断提高沟通协调、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的能力;履行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和工作岗位实际,增强履责实效,通过解决一个一个问题,推进一项一项具体工作,为全局工作服务。

刘慧强调,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守底线,知敬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筑牢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保持工作生活的良好生态,知守知止,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底线,保证“工作圈”、“社交圈”的良好生态;带头改作风树家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

刘慧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