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改户出席中国共产党北方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日期:2019-12-31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12月26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改户出席中国共产党北方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陈改户代表国家民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现代民族大学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不断深化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培养更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三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水平。突出特色,改革创新,服务大局,牢记办学宗旨,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学校服务党和国家战略布局、服务民族工作大局、服务宁夏发展的能力。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