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赴广东调研民族工作

日期:2019-12-31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12月23日至27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赴广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刘慧一行先后前往深圳市、韶关市和广州市,深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圳宝安区宝民社区,韶关东阳光公司、民族实验学校、八一瑶族新村,广州广播电视台、越秀区登峰街、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广州市公安局民族工作队,实地了解社区民族工作、民族地区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教育和内地民族班工作、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慧充分肯定了广东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她指出,广东既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又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城市民族工作的大省,历史文化悠久,民族关系和谐,极具创新精神和务实品质。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今年专门召开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并出台政策文件,大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城市民族工作方面积累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相信广东能够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总结,勇于创新,更好地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力量。


广东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叶贞琴,广州市长温国辉、深圳市长陈如桂等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广东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秀英,以及相关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