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办

日期:2019-12-10  来源:监督检查司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中办发201865)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高基层干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壮大专业化的创建工作的队伍,2019121日至7日,第4期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顺利举办。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研讨班邀请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解读,文化认同自信、自觉,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关系协调与处理、提升领导干部运用辩证思维的能力、新时代网络舆情应对与领导干部危机管理能力提升等进行专题辅导。开展了初心的力量——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现场教学。组织了全体学员赴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街道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做法,赴北京展览馆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体学员围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如何创新举措、拓展领域”等开展了座谈讨论,贵州、云南、甘肃、宁夏4省区学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班有来自部分省、自治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负责人共35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