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2019年少数民族体育花会

日期:2019-11-28  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民宗局   字号:[ ]

11月16日,广州市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少数民族体育花会,集中展示了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射弩、押加、摔跤、蹴球、珍珠球、花炮、毽球、民族武术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上万名群众通过游园形式,体验了各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投入财政经费1000多万元,支持组队、组团参加全国、全省民族传统运动会的比赛;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成立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整合社会少数民族体育专业人才资源,支持协会开展少数民族体育文化宣传、少数民族体育人才培养、组织少数民族体育比赛活动等;设立少数民族体育发展基地,培养少数民族竞技体育人才;在高校开设少数民族体育研究室、少数民族体育课程等,推进少数民族体育可持续性发展;定期举办少数民族体育花会品牌活动,并借此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