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西南民族大学调研

日期:2019-11-28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1月27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一行到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调研。

彭清华一行实地调研学校建设发展和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研究机构建设情况。彭清华指出,这些文献资源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必须保护好、传承好;要加强对濒危珍贵古籍的抢救,全面提升修复能力,加快古籍数字化步伐,充分发挥其文化价值和社会服务功能,真正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彭清华对学校促进少数民族文献开发、保护与利用及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办学水平;要用好学校优势资源,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科研创新,强化校地合作,在促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畜牧业发展特别是若尔盖草地鼠害防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