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日期:2019-11-26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为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11月22日下午,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带队,经济发展司、文化宣传司、人事司、机关服务局等部门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刘慧参观展览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1950年,中央民族学院设立 ;195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实施纲要》颁布;1953年,全国民族形式体育表演及竞赛大会举办;1979年,经科学识别,确认基诺族为单一的少数民族,自此中国56个民族格局基本形成;1988年第一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定格下精彩瞬间,一段段视频展示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大型银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更是生动展示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通过参观,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