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08  来源:null   字号:[ ]

11月1日,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委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集大成,是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的深化和优化,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和政治宣言书,必将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要求,国家民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开展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近日,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民委再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审议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体分工建议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下一步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