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参加第11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字号:[ ]

近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民族翻译》编辑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编辑部共同协办的第11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此次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文化典籍翻译与传播”,国内外的300余位学者出席会议。与会专家通过主旨报告和平行分论坛研讨等形式,围绕新中国70年以来我国典籍翻译成就研究、文学典籍及陕西现当代文学翻译和“走出去”研究、民族典籍翻译与传播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重点介绍了《民族翻译》期刊的学术定位和发展方向,并代表《民族翻译》编辑部向与会学者赠送了320册刊物。与会学者高度评价了《民族翻译》的学术质量和以质论稿的办刊宗旨,以及在民族典籍翻译研究领域的贡献,并对今后的组稿及合作研究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族翻译》编辑部多年来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专业委员会在期刊重点栏目“民族典籍外译研究”组稿撰稿、促进民族翻译界与外语翻译界交流研讨等方面多次成功合作,在该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