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会见俄罗斯联邦民族事务署署长巴里诺夫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10-31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郭卫平与巴里诺夫共同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

1030日下午,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在上海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俄罗斯联邦民族事务署署长巴里诺夫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俄罗斯联邦民族事务署合作备忘录》。

郭卫平会见巴里诺夫一行

会见中,郭卫平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俄均为多民族国家,中国国家民委和俄罗斯民族事务署要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加强各层级交往,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动两国民族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积极贡献力量。

巴里诺夫表示,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与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深友谊,创新开展民族领域务实合作。

国际交流司司长魏国雄、上海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房剑森,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及相关人员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