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出席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日期:2019-10-29  来源:政策法规司   字号:[ ]

    10月26日至27日,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大连市召开。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继英、大连市委副书记徐少达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勇在讲话中指出,各地民族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城市民族工作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任务来抓,形成鼓励支持少数民族人口进城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的服务体系,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创新和健全城市民族工作体制机制,依法保障进城少数民族人员的合法权益。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5个副省级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工作试点城市民族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大连市的社区、学校和社会组织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