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9-10-25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

1014至18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五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竹、陈欣、图道多吉、郝文明、周明甫、李小满、塔瓦库勒等老领导出席活动,局领导马继祖同志、杨玉成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周明甫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明甫、毛公宁等老同志从新中国成立70年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等方面为大家作了重点解读。


张竹同志发言

张竹、陈欣、刘万庆、唐建新、吴双双等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观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时的激动和喜悦,对党和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表示骄傲和欣慰。张竹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总结性,又有前瞻性,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三个坚持”为我们的前进征途指明了方向,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凝聚人心。吴双双同志深情回顾了在贵州和国家民委工作期间亲自见证贵州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历程。她含着热泪说,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离休干部贾春光同志因行动不便不能到场参加党支部活动,他特撰诗《新中国七十华诞》“辉煌壮丽七十年,中华崛起换新颜。砥砺奋进新时代,举国同心逐梦圆。”,以抒发他对新中国、新时代的赞美之情。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主动融入大局,积极为党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