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祝贺团出席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2019-10-24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10月20日至22日,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出席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向寻甸县庆大会发来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出席大会并致辞。

贺电指出,40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寻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今天的寻甸,物阜民丰、百业兴旺,各族人民心连心、手牵手,正满怀信心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 

王守利代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向寻甸各族人民、各界人士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40年来,全县各族干部弘扬长征精神,砥砺奋进,深化改革,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彰显新作为,特别是2018年寻甸成功脱贫摘帽,全县25个民族的群众一起过上了红火幸福的好日子。寻甸4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英明正确,充分体现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寻甸各族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奋斗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依法治理民族事务,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手挽手共建美好家园,肩并肩共创美好未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寻甸的时代篇章。

庆祝活动期间,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祝贺团参观了寻甸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