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出席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并赴西南民族大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日期:2019-10-24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102122日,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赴成都出席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并到西南民族大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21日,郭卫平出席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并在少数民族医药分会上讲话。

郭卫平出席少数民族医药分会

郭卫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少数民族医药事业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作用全面提升。要加强交流互鉴,使少数民族医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加强传承创新,加强少数民族医药的医理、药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研究建设。要加强推广运用,发挥少数民族医药对疾病治疗和健康维护具有的独特优势,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其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服务。

21-22日,在对西南民族大学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中,郭卫平到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艺术学院、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了解情况,并听取汇报,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郭卫平在专题督查座谈会上讲话

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整改全过程,切实解决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按照委党组要求,切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好正确方向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要构建有力的工作落实机制、有效的检查考核机制、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要做好团结知识分子的工作,发挥好他们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负责同志、教育科技相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