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新时代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研习班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

日期:2019-09-29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19日至20日,第二期“新时代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研习班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来自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等28所高校、研究机构的4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习。

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主任马国华应邀为本次研习班作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首场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卓新平研究员、南京大学民族与边疆研究中心华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陈建樾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王军教授分别为研习班作专题辅导。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开班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研习班是中央民族大学履行职责、发挥优势、服务国家民族工作的体现,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研习班的授课专家都在相关研究领域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能将大家带到民族理论研究的最前沿、民族工作的最高峰,去思考、去探索、去发现。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研习班”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旨在发挥学校传统与优势,服务新时代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工作实践,为民族地区、民族高校从事少数民族事业的教师、研究人员搭建学习提高和交流互鉴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