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格萨尔研究中心获“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日期:2019-09-26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甘肃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西北民族大学格萨尔研究中心获得“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格萨尔研究中心自1995年开始招收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格萨尔学)硕士研究生;2003年具有历史文献学(格萨尔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具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格萨尔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导师组现有5名硕士生导师,设有三个研究方向:格萨尔学理论与方法、多民族格萨尔比较研究、格萨尔文化研究。现已培养藏族、蒙古族、土族、汉族等多民族的硕士研究生22届151名硕士研究生和26名博士研究生。

经过格萨尔研究中心三代学者64年搜集整理,22载编纂打磨,汇聚多民族语种的三卷30册约2500万字的《格萨尔文库》2019年出版,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全国政协民宗委、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的专家学者对这部书库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众多中央媒体也纷纷报道了格萨尔研究中心在《格萨尔》抢救性挖掘整理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