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出台《班导师工作规程》

日期:2019-09-26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班导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大连民族大学制定出台了《班导师工作规程》,对班导师的定位作用、管理体制、配备选聘、基本要求、工作职责、培训发展、考核评优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规程》明确,班导师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全员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班级学风建设及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要求班导师要围绕思想引领、行为引导、思想动态掌握、思想状况研判四项责任开展工作,以发挥专业教师优势,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规程》的出台,是学校自2003年起实行班导师制度以来,对班导师队伍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总结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