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省长唐登杰率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日期:2019-09-23  来源:福建省民宗厅   字号:[ ]

9月19日至21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率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双方举行的工作会谈上,唐登杰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近年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天山南北呈现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对口援疆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委和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对口支援昌吉回族自治州工作。福建省将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持续在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脱贫攻坚和扩大就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聚焦用力,发挥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效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上新水平。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大支援力度,有力促进了昌吉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民生改善。一批批福建援疆干部敢闯敢试敢拼搏,带来了好作风、创造了好经验、取得了好成效、留下了好口碑,架起了两省区交流合作的桥梁。新疆要以代表团考察为契机,借鉴福建经验,深化两地合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项援疆举措落地生根,共同开创两省区交流合作新局面,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考察期间,
代表团深入城镇乡村、产业园区、文化场馆、学校医院等,实地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举行产业援疆签约仪式,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唐登杰看望了福建援疆干部人才,与司法行政援疆工作队、援疆公安干警和援疆教育、医疗人才代表进行交流,勉励援疆干部人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优良作风,与昌吉州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完成好对口援疆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