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全球排名前1%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ESI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相继公布,中南民族大学排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13位,提升24位,排名全球高校第600位,提升177位;工程学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成为该校继化学学科之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基于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成为用以评价全球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产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和目标导向,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对高水平科研成果进行倾斜奖励,鼓励老师们“走出去”“引进来”,全面增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