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赴内蒙古调研边境地区民族工作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日期:2019-07-22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715日至19日,由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带队,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生态环境部有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内蒙古满洲里、呼伦贝尔等地,开展边境地区民族工作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并在海拉尔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相关旗市区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先后赴满洲里市,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陈巴尔虎旗、额尔古纳市、鄂温克旗、人社局实地调研,深入机关、学校、苏木、嘎查,详细了解边境地区民族工作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边境贸易发展、脱贫攻坚进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特色产业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期间还走访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典型、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家庭,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


刘慧在调研中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全面建成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边境地区、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的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