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改户到云南调研兴边富民行动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

日期:2019-06-22  来源:共同发展司   字号:[ ]

6月18日至21日,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改户带队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保山市等地,就兴边富民行动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昆明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在德宏州,陈改户到芒市三台山德昂族乡勐丹村,瑞丽市姐告口岸、利民边民互市贸易市场、姐相乡银井村、银井边防小学等地调研,并走访了沪东娜村民小组的村干部和贫困户,就脱贫发展座谈交流。

陈改户鼓励三台山德昂族乡村干部带领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在保山市,陈改户到腾冲市猴桥镇猴桥村完小、卫生室,黑泥塘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和镇新街社区桃树河村,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清水乡三家村佤族中寨等地调研,实地考察了特色产业基地、职业高级中学实训中心,观看了傈僳族小学生课间操,了解边疆民族地区产业、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和各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陈改户指出,中央对边疆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特别关心。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提出“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省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凝聚各方力量,为早日实现总书记关于“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的重要嘱托而继续努力。

云南省民宗委、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负责同志,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