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9-30  来源:null   字号:[ ]

  

    前来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29日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金秋的阿勒泰,风光绮丽、景色如画。享有大美之地、和谐之地、幸福之地之称的阿勒泰,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彩旗迎风飘舞,“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字样的横幅格外醒目,大街小巷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29日上午,俞正声接见阿勒泰地区有关负责同志、各界人士代表和援疆干部代表并合影。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接见阿勒泰地区有关负责同志、各界人士代表和援疆干部代表时与维吾尔族老人阿尼帕·阿力马洪亲切拥抱。

  随后,俞正声主持召开阿勒泰地区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发言。大家表示,爱不分民族,正如哈萨克族有句谚语:“房子的四面墙都牢固,才能遮风挡雨,房子才会温暖如春。”新疆这几年出现的一小撮破坏分子,只是草原上的几根“毒草”,面对他们的破坏行动各民族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出席阿勒泰地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俞正声指出,60年来,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各族群众亲如一家、情同手足,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民族团结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不断推动新疆工作、阿勒泰工作迈上新台阶。

  俞正声希望阿勒泰各族干部群众切实维护团结稳定大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着力珍惜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路子。继续抓好对口援疆工作,把援疆工作打造成增进团结、凝聚人心的民心工程。

  俞正声等还来到阿勒泰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观看老同志书画展和现场排练舞蹈节目,了解活动中心组织开展老年人活动、服务老年人生活等情况。俞正声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祝愿他们身体安康。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来到阿勒泰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慰问群众。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来到阿勒泰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观看老同志书画展,同老同志亲切交谈。

  29日下午,中央代表团一行乘车来到布尔津县也拉曼牧民定居新村。俞正声听取新村牧民定居建设情况介绍,视察新村幼儿园和教学点,并来到哈萨克族牧民米兰别克·木哈斯家中,与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发展、致富增收、民族团结等情况。得知他们去年家庭收入增加到3.2万元,俞正声十分高兴。他说,相信在党的富民政策支持下,这里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美,祝愿他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来到布尔津县也拉曼牧民定居新村看望哈萨克族牧民。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阿勒泰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俞正声来到布尔津县也拉曼牧民定居新村幼儿园,同小朋友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王正伟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了慰问考察活动。

  中央代表团28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喀什前往阿勒泰。抵达驻地时,中央代表团受到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高洁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