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报社

来源:中国民族报社  字号:[ ]

中国民族报社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公益二类文化事业单位,主办有《中国民族报》《中国民族宗教网》《民族特色村寨》电子杂志以及中国民族报微博和中国民族报微信公众号,承办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族报社记者深入少数民族地区采访

中国民族报社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及其实践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新时代主题,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报社及其所属单位、旗下媒体,曾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国新闻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2014年,中国民族宗教网站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民族报社致力于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建立了传统媒体、网站、新媒体、民族影视四位一体,特色鲜明、融合互补的立体宣传格局,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中国民族报》作为国内唯一一份直接服务于民族工作大局的国家级报纸,坚持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有机统一,在广大读者中形成了颇具口碑的品牌优势,还多次承办出版《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会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刊》;《中国民族宗教网》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拥有500多万用户,涉及面广、影响力大,跻身全国新闻出版业百强优秀网站;《民族特色村寨》电子杂志集图文、音视频为一体,是宣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推广民族地区旅游资源的特色载体;中国民族报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用户规模加速增长,成为移动阅读时代影响力日盛的信息传播平台;报社所属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创作拍摄的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金凤花开》、《茶颂》、《丝绸之路传奇》等一批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均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并获得较高收视率。

单位领导

党委书记、社长:李志伟

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肖静芳

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李寅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峣

内设部门

办公室、财务管理中心、总编室、新闻部、新媒体部(中国民族宗教网)、理论周刊编辑部、文化周刊编辑部、宗教周刊编辑部、技术部、采通部、事业发展部、经济部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倒座庙1号院3号楼

通信地址:北京8790信箱

邮政编码:100080

办公室电话:010-82685299

传真:010-82685225

网址:www.mzb.com.cn

新闻热线:010-82685285

新闻邮箱:mzbxinwen@126.com

广告电话:010-82685623/82685652

发行电话:010-82685015/82685233


    

   中国民族报微博     中国民族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