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宗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3  来源:海南省民宗委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海南省民宗委于6月26日组织开展“学思想,铸忠诚,强担当”主题教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讲授一堂党课、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个红色基地”的“四个一”形式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在追根溯源中不忘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忠诚担当。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符秀容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以“高举思想旗帜,传承红色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分别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集中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安排部署,党课内容翔实、措施具体,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关爱,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省民宗委集中给部分党员同志举办以“坚定信仰 铸造忠诚”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仪式由符秀容同志主持。在仪式上,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回忆入党经历和党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党员一致表示,今后将时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敬,聆听了白沙起义第一枪的故事,回顾起义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党员们了解到王国兴等黎族领袖带领黎族苗族群众发动著名的“白沙起义”英雄壮举,重温了先烈们为民族的崛起、人民的解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