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委系统赴陇南甘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26  来源:甘肃省民委   字号:[ ]

根据甘肃省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6月17日至19日,甘肃省民委组织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俄界会议”遗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等陇南甘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

踏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在肃穆庄严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向纪念雕塑敬献了花篮,深深地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站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勉励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俄界会议”遗址和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大家亲身感受革命先烈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追忆了伟大领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壮志雄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踏寻先烈的足迹,追忆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持续推动委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使全体党员从革命传统中感悟了崇高的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树牢党员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为推动全省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