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宗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3/09/22  来源:重庆市民宗委   字号:[ ]

近日,重庆市民宗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巡回指导五组有力指导下,市民族宗教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政治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深化实施好市委党建统领“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