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宗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3/09/19  来源:辽宁省民宗委   字号:[ ]

9月14日,辽宁省民宗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宗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统筹推进,有序组织实施,聚焦主线抓理论学习,注重实效抓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抓高质量发展,刀刃向内抓整改整治,健全机制抓常态长效,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了扎实成效,坚持学思想、固根基,理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坚持察实情、求实效,调查研究成效进一步提升,坚持惠民生、解民忧,推动发展本领进一步提升,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检视整改质量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收获了很多重要启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引领。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长智慧才干,服务振兴大局。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真抓实干,践行党的宗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新风正气,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新篇章。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要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持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要聚焦廉洁奉公树新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聚焦长管长严长效,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