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委“三个着力”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见成效

日期:2023/05/25  来源:安徽省民委   字号:[ ]

5月中旬,安徽省民委利用7天时间,分两个阶段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科学体系和深刻内涵。省民委党组从三个方面“着力”,围绕提高质效抓学习,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着力突出学习重点。明确要求参学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六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省民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领学必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按照“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的学习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汇编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督促参学同志认真学习领会。

二是着力丰富学习形式。省民委主题教育办合理安排学习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以集中自学为主,参学党员干部一篇一篇学、逐句逐段悟;观看教学视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授课视频;实地参观见学,组织在职处级以上干部到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到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到安徽博物院开展主题活动;深入交流研讨,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三是着力强化学习督导。印发省民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和读书班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安排、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督促参学党员干部按照方案扎实开展读书班学习。读书班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等方面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