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民宗局突出“三带”创新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日期:2023/05/25  来源:江西省民宗局   字号:[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民宗局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开展党内带党外、机关带系统、关键少数带大多数的“三带”做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党内带党外。立足江西深厚红色资源禀赋,将主题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相结合,将民族地区200多处红色遗址作为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重要阵地,开展《云上凤凰》等红色题材民族戏剧展演,组织4批次赣新两地基层群众赴革命遗址接受党性教育,坚持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让党的民族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机关带系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局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设立宣传专栏,带动全系统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制定在全局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建立城市民族事务治理研究等30个具体调研课题库,引导全系统加强民族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重难点工作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关键少数带大多数。局党组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召开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青年干部学习小组会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设“机关大讲堂”,局领导和业务骨干每月上讲台分享学习体会,讲授专业知识,提升全局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班子率先、干部创先、工作争先”主题活动,将民族工作重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责任领导,着力破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