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宗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3/05/24  来源:上海市民宗局   字号:[ ]

近日,上海市民宗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院长、教授刘靖北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专题报告,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梳理脉络、划清重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准目标、瞄准方向,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党性修养、铸牢思想防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推动中央、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关于民族宗教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落实好各项重点举措。特别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17项重点调研课题,树牢宗旨意识、深入基层一线。要不断强觉悟、强业务、强队伍,把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持续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为谋划推进工作的过程,切实做到“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