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5月15日至17日,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第二期读书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专题报告、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专题研讨,直面学校发展问题,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5月1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集体聆听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九个坚持”的深刻意义、科学内涵、内在逻辑,以“一个成就”“一个坚持”“三个加快建设”“十个首次”高度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论述和部署,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集中交流研讨,马文喜、邹吉忠、王丽萍分别以“坚决清除腐败、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应做到统筹规划”为主题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交流发言。

张京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为我们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对长期执政过程中获得的所有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党为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提供的“第二个答案”,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要深刻把握“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好中央民族大学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中央民族大学担负着新的使命任务,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任重而道远;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大局和民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书写好新时代民大答卷。中央民族大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从严管党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以实干实绩书写民大“赶考”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