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3/05/23  来源:安徽省民委   字号:[ ]

5月19日,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扛起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责任担当,全力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效升级,稳步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安徽卷》编纂工作,深入实施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民族工作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建强基层工作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

省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