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荣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

日期:2023/02/20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北方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日前收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授予的证书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2016-202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文期刊用户关注度报告(2021年度)》。《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荣获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排名居入选民族学与文化学期刊第九。

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从纳入统计的1913种期刊中汇总各期刊从2016年至2021年近六年的关注度指数,选取的六年间关注度最高的200种期刊,其中入选的民族学与文化学期刊共9种,排序分别为《民族研究》(55)、《文化遗产》(72)、《西北民族研究》(83)、《世界民族》(111)、《民族学刊》(121)、《中国藏学》(128)、《广西民族研究》(131)、《民俗研究》(159)、《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71)。

《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89年,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版,2020年版民族学、文化人类学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民族学与文化学类)、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宁夏回族自治区一级期刊。学报在多年的办刊实践中找到了一条“主流+特色”相结合的学术期刊发展路径,重点栏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特色栏目“民族学研究”“人类学研究”相兼顾。学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追求学术创新,以质量求生存,始终致力于跻身高质量、高水平学术期刊行列,具有良好的学术口碑和社会影响,在学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