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细化完善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的各项举措

日期:2023/03/23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期,学校党委结合国家民委督导组反馈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

一是专题研究,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3月16日和20日,学校党委书记赵铸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整完善后的学校贯彻落实部署会精神工作方案的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负责措施作了汇报,研究审议工作推进方案,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题会议进一步充实完善《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方案》,细化了专门工作机构,明确成立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专班对照部署会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针对学校自查梳理出的43个问题,逐条研究并进一步修改完善105条解决措施,每条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二是明确责任,制定工作推进方案。3月16日,学校专题研究制定《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压实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各责任领导、各责任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的责任,明确指出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工作,承担落实主体责任;各工作专班负责协调推进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承担专班内问题和措施落实责任;各责任领导负责牵头推进落实具体工作,承担直接责任人责任;各责任部门负责推进落实具体工作,承担具体落实责任;各教学科研单位是各项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贯彻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的工作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

三是纵深推进,具体布置落实任务。3月20日,学校召开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围绕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会议具体布置了细化调整后的工作方案,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工作提出明确的具体任务和阶段性目标要求,同时要求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实际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把贯彻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