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部署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

日期:2023/03/13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日,大连民族大学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2023年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赵铸在讲话中围绕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聚焦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分析形势,布置全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了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要重点抓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建设、党的建设等5个方面任务。强调要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面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筹备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重点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通过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岗位职责和健全评价机制,深度做好民族学学科调整,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把工作和力量不断往主线聚焦。要重点抓好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三全育人”工作全校一盘棋理念,树立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就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要重点抓好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建设,坚持突出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全面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要重点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