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处科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

日期:2023/02/10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2月9日,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处科级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体处科级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潘岳书记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对民族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委属高校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好新“三定”规定的必然要求,是形成民族工作强大合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务实管用措施。要将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与开好学校2022年度司局级和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及全校党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与落实国家民委2023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并制定好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与开学初要召开的学校党委全会、纪委全会和“三全育人”表彰会、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紧密结合,与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完善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完善制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工作方案和务实管用措施,把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抓好任务落实。要统筹好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和主基调,强化抓基层的工作主方向,强化抓学风的重要工作方法,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按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和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标、主动认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职尽责,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抓落实、带头抓基层、带头抓学风。全体处科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全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