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全面开展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3/03/23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党委立足广西德保县具体需要,积极开展调研,精心研究部署。

一是投入项目帮扶资金。持续为德保县投入帮扶资金15万元,用于都安乡凌雷村便民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二是助力人才振兴。计划为德保县举办基层干部队伍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拟培训60人左右。

三是提供智力帮扶。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教授、技术人才开展实地调研,为德保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建设、“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村寨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建设等建言献策;为敬德镇休闲公园规划设计、工业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等项目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四是深化消费帮扶。积极协调学校工会、后勤等部门集中采购德保县特色农产品超30万元;广泛动员教职工通过832平台采购德保县特色农产品。

五是开展教育援助。选派大学生实践团到德保县开展调研、社会实践和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