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3/08/29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俊豪主持召开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民委关于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学校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审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就推进落实整改整治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体制机制建设、党的建设、思政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等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对照主题教育新部署新要求,及时查缺补漏,推动建章立制,加强和改进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确保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切实做到善思善用。要扎实推进整改整治,以“啃骨头”的精神、“钉钉子”的劲头逐项逐条抓,坚持用成果说话、用成效交账,让师生看到变化、有更多获得感。要认真做好成效评估,加强宣传引导,畅通师生参与通道,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要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把重点环节做扎实做深入,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