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获批甘肃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学校

日期:2023/05/22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入选甘肃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学校名单,“‘强基行动’+创新创业多维融合社会实践能力评价体系研究”“就业创业育人平台建设”“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改革”等3个项目获批试点培育项目。

2021年以来,学校出台《西北民族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开列工作清单和十个“不得”、“一个”严禁等事项清理清单,明确128条具体措施和79条清理清单,构建学校、二级单位、师生员工等多元参与的评价体系,健全完善统一负责的教育评价改革评估监测机制,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落实,形成了强大改革合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科研评价、职称评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人才招聘等方面不断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及时总结、推广改革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以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高质量推进。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试点工作方案,加大试点工作政策支持和资源调配力度,进一步聚焦增进“共同性”、突出“融合性”方向加快转型调整,争取早日建成省级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学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