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3/09/2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9月20日,西南民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全校党员师生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更加深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导向更加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弘扬新风正气、积极履职尽责的精气神更加强劲。

会议强调,必须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对主题教育的统筹部署,制度建设先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探索形成工作的学校经验,落实工作制度化、推动工作组织化、理论学习体系化、常规工作提示化、调查研究项目化、整改整治清单化;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做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

会议要求,全校要不断固化形成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主题教育管长远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提升本领能力,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开展好跟踪问效,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用学校党的建设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同频共振、齐头并进的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