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暨荣休仪式

日期:2023/03/01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暨荣休仪式。

大会举行了新进教职工入职宣誓和在职教职工重温誓词、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9月2022年9月期间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教职工、荣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教职工代表、荣获四川省教学奖教师代表等。

校党委书记张宁发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的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光荣退休的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祝福,向新进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默默耕耘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张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因党而生、为党而立、向党而兴,根本任务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立德树人。党的二十大,为高等教育擘画了新蓝图,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对民族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

张宁强调,历史和现实始终昭示我们,人才始终是第一资源,教师始终是事业发展的底气和基石,根本保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不断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校。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刻领悟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现实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明大德、守初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希望广大教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强化使命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相结合,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始终“站稳讲台”、把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希望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练就育人真本领赓续红色基因,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德立身,争做“人师”,锻造能力,争做“经师”,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以心灵唤醒心灵、以精神引领精神、以生命温暖生命,让每位学子“学在民大、成在民大”。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主持大会时强调,学校正走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将教师作为人生的志业,心无旁骛、责无旁贷,崇德修身、弘毅致远,续写高尚师德故事,谱写精彩人生画卷,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