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28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2月23日,中共西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在航空港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张宁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勇担使命 团结奋斗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国家民委三全育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拼搏奋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多项改革落地生根,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系统总结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成绩经验、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之年,更是全面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开拓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融合起来,深刻领悟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政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主线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开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面对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学校必须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抓住关键、对症下药,集中力量在解决一个“慢”字,消除一个“怕”字,立足一个“创”字,写好一个“实”字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深化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师生的赤诚。把投身学校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赓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强劲动力,把握机遇、团结奋斗,向着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校党委书记张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自身强不强”的反思中补短板、从“贡献大不大”的比较中强弱项,坚持主线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既要“开局”、更要“攻坚”,全校上下必须以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用实干促进高质量提升。要心系“国之大者”、身系“党之大计”、情系“校之大事”,转变思维、团结奋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切实承担起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而团结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西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司局级干部、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处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