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首批数字教材上线出版

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操作系统原理》《科普:神奇世界的解密者》《哈“皮”时光》3部数字教材正式上线出版,实现了学校数字教材零的突破,标志着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3部数字教材以相应课程建设为基础,包含文字性知识点、课件、音视频、动画、题库等数字化教学资源,通过学习通平台对广大师生免费开放,可直接运用于相应课程的混合式教学。

《操作系统原理》数字教材是湖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配套教材,主要讲述现代操作系统的运行机制和设计技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各个模块的概念、原理、策略、算法和实现方法,并接受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

《科普:神奇世界的解密者》数字教材是湖北省线上一流课程配套教材,主要将当前化学、药学、生物、食品、环境、信息技术等研究成果、社会热点问题作为课程内容,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知识为课程目标,通过教学内容科学设计及通俗易懂的现场讲述,提升知识传递的效果。

《哈“皮”时光》数字教材是校级在线课程配套教材,主要教授打版、选皮料、裁皮、压制装饰线、封边、粘合、打孔、缝制、打磨、五金的安装等基本方法,通过分享创意思路和制作手法,引导学生制作极具魅力的皮具手工作品,激发学生设计与制作手工皮具的强烈兴趣。

近年来,学校主动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潮流,努力落实新时代教材建设新要求,积极推动教材形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材建设质量与水平。